beard是可数名词吗

日期:12-15作者:网友整理人气:34我来说

导读:

   beard 主要指下巴和面颊下部的“胡须”,相当于汉语说的“络腮胡子”。比较:moustache 指嘴上的“胡须”;whiskers 指腮上的“胡须”。

  beard 通常用作可数名词,严格说来,应是可数的集合名词,它与不定冠词连用,指的是一个人的全部胡须,而不是指一根胡须;用复数形式,指的是不同人的胡须,而不是指多根胡须。如:

  He has [wears, grows] a long beard. 他留有长胡须。

  Not all men have beards. 不是所有的男人都留有胡子。

  有时用作不可数名词,尤其见于…of beard之类的表达。如:

  a fringe of beard on the chin 长在下巴的一圈胡须

  Graham came back from holiday with a week’s growth of beard on his chin. 格雷厄姆度假回来,下巴上留着长了一个星期的胡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