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时常梦见不熟的人

日期:12-24作者:网友整理人气:101我来说

导读:

   为什么做梦常常梦不见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反而经常梦见那些自己根本没怎么在意过的人呢?

  回应:

  这个要分开来讲。

  一、并不是所有人都梦不见思念的人,也有很多人是梦见了的。在这样的梦里,梦主要起到满足愿望的功能。

  二、梦到不在意的人,是更普遍的现象。一方面,梦的内容虽天马行空,但又源于现实,梦的产生,需要从现实中搜集素材,我们周围的人、经历的生活场景、日常小事,往往都会成为梦组织内容的素材;另一方面,梦见不在意的人,那个人,往往具有某种象征意义,仔细分析那个人的特点,有可能他就代表了你的一个人格侧面。梦之所以要用另一个人来代表你自己,是为了躲过我们意识里的“审查机制”,通过隐晦的表达,来使那些被压抑的、或不被你意识层面所接受的东西呈现出来。

  三,梦所反映的含义非常丰富,它除了反映我们对某人的思念,还有反映我们生活中各种大大小小的焦虑。而梦见不在意的人,有时也是你心里某种焦虑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