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的58句经典语录

日期:12-24作者:网友整理人气:392我来说

导读:

  列昂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公历1452年4月23日~1519年5月2日)享年67岁。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艺术家、科学家、发明家。现代学者称他为“文艺复兴时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全才,他最大的成就是绘画,他的杰作《蒙娜丽莎》和《最后的晚餐》等作品,体现了他精湛的艺术造诣。他认为自然中最美的研究对象是人体,人体是大自然的奇妙之作品,画家应以人为绘画对象的核心。

  1. 你只要尝试过飞,日后走路时也会仰望天空,因为那是你曾经到过,并渴望回去的地方。
  2. 我们因未曾虚度光阴而感到欣慰,尽管不受到赞扬,不出类拔萃,只要不虚度一生,就该感到愉快。
  3. 劳动一日,可得一夜的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的长眠。
  4. 批评一件你不了解的事情,比赞美它更可恶。
  5. 当你单独时,你全部是自己的,有了一个伴,只剩半个自己,并且作伴的品行愈次,所剩愈少。
  6. 趁年轻少壮去探求知识吧,它将弥补由于年老而带来的亏损。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养料,所以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年老时才不致空虚。
  7. 交配的行为和交配的器官是如此丑陋,以至于如果不是有美丽的脸庞、漂亮的衣着和行事时的冲动,人类早在大自然中绝种了。
  8. 人的智慧不用,就会枯萎。
  9. 人的确是禽兽之王,他的残暴胜于所有的动物。我们靠其它生灵的死而生活。我们都是坟墓。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发誓再不吃肉了。总有一天,人们将视杀生如同杀人。
  10. 偶尔远离你的工作,给自己放松一下;回来的时候,你的判断会变得更准确。要离开一段距离,当你的工作变得愈来愈渺小时,你便可看清它的全部,任何不和谐和不合比例之处,也就呼之欲出了。
  11. 愚昧将使你达不到任何成果,并在失望和忧郁之中自暴自弃。
  12. 对一件东西的爱好是由知识产生的,知识愈准确,爱好也就愈强烈。
  13. 如果你独自一人,你就彻底属于你自己。如果你和其他人在一起,你只有一半属于自己,甚至不到一半。
  14. 对于你的敌人来说他激怒你他便战胜你
  15. 人类不断地以欢乐的心情期待着每个新春、每个新夏,期待着新月和新年,总觉得他们所期待的事情姗姗来迟,他们却没想到,他们所焦急盼望着的正是自己的死亡。
  16. 人们错误地叹息时光的流逝.责备时间过得太快,不认为时间是充裕的,自然赐给我们以好的记忆,使一切事物经历的时问比实际存在的时间还要长久。
  17. 无论掌握哪一种知识,对智力都是有用的,它会把无用的东西抛开而把好的东西保留住。
  18. 对攻击你的敌人的人,也不该完全相信,因为,他也可能发起同样的进攻来对付你。
  19. 谦卑的人会变得高贵。
  20. 妄想一夜致富的人定会一事无成。
  21. 你如果要做一个艺术家,你要牢记:必须开拓你的胸襟,务使心如明镜,能够照见一切事物,一切色彩!
  22. 你们不见美貌的青年穿戴过分反而折损了他们的美么?你不见山村妇女,穿着朴实无华的衣服反比盛装的妇女要美得多么?
  23. 只要方法得当,多才多艺就不是一件难事。
  24. 应当耐心听取他人的意见,认真考虑指责你的人是否有理。如果他有理,你就修正自己的错误;如果他专职亏,只当没听见。若他是一个你所敬重的人,那么可以通过讨论,提出他不正确的地方。
  25. 认识自己,无往不利。
  26. 经验不会犯错。只有过于依赖经验,才会判断错误。
  27. 有谁想了解灵魂是如何栖居于体内的,就让他观察这个躯体如何进行日常的生活,若他的住所杂乱无章,那么这个灵魂也会使得身体杂乱。
  28. 对无用的人说好话和对高尚的人道恶语都是巨大的错误。
  29. 理论脱离实践是最大的不幸
  30. 勇猛、大胆和坚定的决心能够抵得上武器的精良。
  31. 不管过去还是现在,科学都是对一切可能的事物的观察。所谓先见之明,是对即将出现的事物的认识,而这认识要有一个过程。
  32. 一只鸡蛋可以画无数次,一场爱情能吗?
  33. 上天有时将美丽、优雅、才能赋予一人之身,令他之所以无不超群绝伦,显示他的天才来自上苍而非人间之力。
  34. 结婚就像走进了蛇窝,你只好祈求自己遇上一尾鳗鱼。
  35. 人的美德的荣誉比他财富的名誉不知大多少倍。岂不见多少人在钱财上一贫如洗,但在美德上却是富豪呢?
  36. 那些遥远的过往依旧历历在目,反倒是近日种种模糊如前尘韶光。
  37. 一生没有虚过,可以愉快地死,如同一天没有虚过,可以安眠!
  38. 人类具有说话的伟大能力,但是他们所说的大多既无实际意义又荒谬无理,然而动物说话的能力尽管微乎其微,但是它们所说的有用而真实。
  39. 真理只有一个,它不在宗教中,而是在科学中。
  40.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
  41. 充实的一天过后会有愉快的睡眠;充实的一生过后会有完美的终结。
  42. 爱好是由知识产生的,知识愈准确,爱好愈强烈。
  43. 人有很强的说话能力,但是他的大部分话是空洞的,骗人的。
  44. 被称为灵魂之窗的眼睛,乃是心灵得要道,心灵依靠它才得以最宏伟最广泛地考察大自然的无穷作品。
  45. 我醒来了,但却发现整个世界仍在沉睡。
  46. 荣誉在于劳动的双手。
  47. 趁年轻少壮去探求知识吧!它将弥补老年带来的亏损。智慧乃是老年的精神的养料,所以年轻时应该努力,这样年老时才不致空虚。
  48. 所有行动上的天才一开始都在考虑同一个问题:不要被你当前的现状所束缚。
  49. 人,一旦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就不应再动摇与之奋斗的决心。
  50. 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
  51. 科学不会舍弃真诚爱它的人们
  52. 一个把另一个推倒这些方块就意味着人的生命和状态,?我们受到了诺言的欺骗受了时间的愚弄我们的关怀受到死亡嘲笑对生命的忧虑一毫无价值,这样的人无疑是极其愚蠢的她总是害怕缺少什么尽管他的生命在于消逝但他仍然希望去享受他以巨大努力取得个好东西。
  53. 加增知识,就加增忧伤。
  54. 学习怎样看出。懂得每一样东西与其它任何东西之间都是相互关联的。
  55. 我不想用画笔捕捉世界,我想改变它!
  56. 智慧是经验之女。
  57. 人的智慧不用就会枯萎。
  58. 岁月只是没来打扰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