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哲学家罗素的106句快乐生活的经典名言语录

日期:12-24作者:网友整理人气:107我来说

导读:

  伯特兰·亚瑟·威廉·罗素(Bertrand Arthur William Russell,1872年5月18日-1970年2月2日),英国哲学家、数学家和逻辑学家,同时也是活跃的合理主义与自由思想活动家,并致力于哲学的大众化、普及化,很多人将罗素视为这个时代的先知,而与此同时罗素的许多政治思想却又是十分有争议性的。

  1. War does not determine who is right - only who is left. 战争不决定谁对了,只决定谁留下了。
  2. 乞丐并不会妒忌百万富翁,但是他肯定会妒忌收入更高的乞丐。
  3. 一切伟大的著作都有令人生厌的章节,一切伟人的生活都有无聊乏味的时候。
  4. 人的一生就应该像一条河,开始是涓涓细流,被狭窄的河岸所束缚,然后,它激烈地奔过巨石,冲越瀑布。渐渐地,河流变宽了,两边的堤岸也远去,河水流动得更加平静。最后,它自然地融入了大海,并毫无痛苦地消失了自我。
  5. Freedom of opinion can only exist when the government thinks itself secure. 言论自由只有在政府认为它自身安全的时候才存在。
  6. 你能在浪费时间中获得乐趣,就不是浪费时间。
  7. 对爱情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这三种纯洁而无比强烈的激情支配着我的一生。这三种激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8. I would never die for my beliefs because I might be wrong. 我绝不会为我的信仰而献身,因
  9. 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只消一句话:你应当爱某个人,就足以使你对这个人恨之入骨。
  10. Fear is the main source of superstition, and one of the main sources of cruelty. To conquer fear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恐惧是迷信的根源,也是造成残忍的主要原因之一。智慧始于征服恐惧。
  11. Diversity is essential to happiness. 参差多态乃是幸福之本源。
  12. The secret to happiness is this: Let your interest be as wide as possible, and let your reactions to the things and persons that interest you be as far as possible friendly rather than hostile. 
  13. 幸福的秘诀是:尽量扩大你的兴趣范围,对感兴趣的人和物尽可能友善。
  14. 如果一听到一种与你相左的意见就发怒,这表明,你已经下意识地感觉到你那种看法没有充分理由。如果某个人硬要说二加二等于五,你只会感到怜悯而不是愤怒。
  15. 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
  16. 不用盲目地崇拜任何权威,因为你总能找到相反的权威。
  17. 希望是坚韧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携带它们,人可以登上永恒之旅。
  18. Men are born ignorant, not stupid. They are made stupid by education. 人生而无知,但是并不愚蠢,是教育使人愚蠢。
  19. Desires keep man restless even in Paradise. 欲望使人即使到了天堂也会坐立不安。
  20. 一个有勃勃生机与广泛兴趣的人,可以战胜一切不幸。一个明智地追求快乐的人,除了培养生活赖以支撑的主要兴趣之外,总得设法培养其他许多闲情逸致。
  21. 只凭阅读本身并不能提高我们对任何事物的理解能力。如果一生中能读到一本好书,在阅读中又感到乐趣,这种乐趣又把我们引深到思考中去,在思辨中再得到更大的乐趣,这才是一本好书应有的介值,也是它真正存在的意义。
  22. The world is full of magical things patiently waiting for our wits to grow sharper. 世界充满了神奇的东西,它们在耐心地等待我们变得更有智慧。
  23. 过分的自信很容易使人产生毁灭性的傲慢
  24. 眼光长远是理性的,但也是苦闷的,因为美好永远在将来,当下永远有苦难。
  25. 放弃自己想要的某些东西是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6. 在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
  27. 中国是一切规则的例外。
  28. 日常生活中的知识有三种缺陷:自以为是(cooksure)、含混(vague)和自相矛盾(self-contradiction).
  29. 青年时期是豁达的时期,应该利用这个时期养成自己豁达的性格。
  30. To realise the unimportance of time is the gate of wisdom. 意识到时间并不重要乃是智慧之门。
  31. 这个世界的问题在于聪明人充满疑惑,而傻子们坚信不疑。
  32. 所谓幸福的生活,必然是指安静的生活,原因是只有在安静的气氛中,才能够产生真正的人生乐趣。
  33. 人的情绪起落是与他对事实的感知成反比的,你对事实了解得越少,就容易动感情。
  34. 通过认识到那些引起焦虑的事物并不重要可以缓解大部分忧虑。A great many worries can be diminished by realizing the unimportance of the matter which is causing anxiety.
  35. 精神崩溃的一个最初征兆就是坚信自己的工作非常非常重要。
  36. 人的真实生活不在于穿衣吃饭,而在艺术、思想和爱,在于美的创造和瞑想以及对于世界的合乎科学的了解。
  37. 父亲们最根本的缺点,在于想要自己的孩子为自己争光。
  38. We are faced with the paradoxical fact that education has become one of the chief obstacles to intelligence and freedom of thought. 我们面临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即教育已经成为智慧和自由思想最主要的障碍之一。
  39. 不要为自己持独特看法而感到害怕,因为我们现在所接受的常识都曾是独特看法。
  40. 传统的人看到背离传统的行为就大发雷霆,主要是因为他们把这种背离当作对他们
  41. 个人的自我并不是整个世界的最大的一部分。一个能够自我超越于自己的思想和希望的人,也能够在日常生活的困境中为自己找到安静闲适之地,而这对彻底的利己主义者来说是不可能的。
  42. 许多人宁愿死,也不愿思考,事实上他们也确实至死都没有思考。
  43. 当心灵回到起点时,它已经在过程中有了新的觉悟。
  44. 对付贫穷要有勇气,忍受嘲笑要有勇气,正视自己营垒里的敌对者也要有勇气。
  45. 爱国就是为一些很无聊的理由去杀人或被杀。
  46. 只有同这个世界结合起来,我们的理想才能结出果实;脱离这个世界,理想就不结果实。
  47. 高尚的生活是受爱激励并由知识导引的生活……没有知识的爱与没有爱的知识,都不可能产生高尚的生活。
  48. 广义地说,最渴望权力之人就是最可能获得权力之人。
  49. 无聊,对于道德家来说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人类的罪过半数以上都是源于对它的恐惧。
  50. 伟大的事业是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
  51. 惟有对外界事物抱有兴趣才能保持人们精神上的健康。
  52. 需求对象的残缺不全,正是幸福的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53. 我们常问,是否知道这个或知道那个,但我们没有问过“知道”本身是什么。
  54. 须知人生的参差百态,乃是幸福的本源。
  55. It is preoccupation with possessions,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that prevents us from living freely and nobly. 使我们无法自由和高尚地活着的最主要原因是对财富的迷恋。
  56. 读一部书有两个动机:一个是你喜爱它,另一个是你可以夸耀它。
  57. 这个世界最大的麻烦,就在傻瓜与狂热分子对自我总是如此确定,而智者的内心却总充满疑惑。
  58. 我们有力的道德就是通过奋斗取得物质上的成功;这种道德既适用于国家,也适用于个人
  59. 凡事不要抱绝对肯定的态度。
  60. 幻觉不是你的错,在幻觉中做决定,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61. 一个有勃勃生机与广泛兴趣的人,可以战胜一切不幸。
  62. 我们两次出生于这个世界,第一次是为了存在,第二次是为了生存。
  63. 嗜好和一时的爱好不是基本的快乐之源,而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手段,是把不堪正视的痛苦暂时忘记的一条途径。
  64. 人生中最难学的便是过那座桥,烧那座桥。
  65. 从每天上学的时间看,中国儿童最有思想。
  66. 任何一种哲学思想只要是它能够自圆其说,它就具有某种真正的知识。
  67. 科学是那些我们已经知道的东西,哲学是那些我们还不知道的东西。哲学是我们可以胡说八道的一种特殊权力。哲学是有道理的猜想。
  68. 能聪明地充实闲暇时间是人类文明的最新成果。
  69. 喝醉是暂时性的自杀。
  70. 我的人生正是:使事业成为喜悦,使喜悦成为事业
  71. 在世界上一切道德品质之中,善良的本性是最需要的。
  72. 美国的民主,没有生命,也无意义,因为人民无法撤换那些真正统治他们的人。
  73. 一个奴隶命中注定要崇拜时间、命运以及死亡,因为他在自己身上找不到任何更强大的东西,而他所能想象的所有事物都可以被这三件东西所吞噬。
  74. 即使真相并不令人愉快,也一定要做到诚实,因为掩盖真相往往要费更大力气。
  75. 一个明智的人决不会因别人有别的东西,就对自己的东西不感兴趣。
  76. To be without some of the things you want is an indispensable part of happiness. 需求对象的残缺不全,正是幸福的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
  77. 从伟大的认知能力和无私的心情结合之中最易于产生出思想智慧来。
  78. 这世界给予的乐趣没有一个像它带走的一般快活,当早年思绪的光芒在情感的隐隐褪色中渐渐淹没。
  79. 科学使我们为善或为恶的力量都有所提升。
  80. 伦理学起源于劝说他人为了与自己合作而作出牺牲的艺术。
  81. 我们可以回忆起自己的梦,但如果别人不告诉我们的话,我们无法知道他的梦。
  82. 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认为爱情是某种义务的思想只能置爱情于死地。
  83. 为什么用谎言煽动仇恨比煽动友爱要有效的多呢?
  84. 征服恐惧就是智慧的开始。
  85. 要了解一个时代或一个民族,我们必须了解它的哲学。
  86. Anything you're good at contributes to happiness. 你的每一项专长都能为幸福铺路。
  87. 惧怕爱情就是惧怕生活,而惧怕生活的人就等于半具僵尸
  88. 人活在世上,主要是在做两件事:一、改变物体的位置和形状,二、支使别人这样干。
  89. 这就是我的一生,我发现人是值得活着的。如果有谁再给我一次生活的机会,我将欣然接受这难得的赐予。
  90. 记忆和证言对科学至关重要。
  91. 一个明智地追求快乐的人,除了培养生活赖以支撑的主要兴趣之外,总得设法培养其他许多闲情逸致。
  92. 那些忘记善恶,只顾追求事实的人,与那些因欲望扭曲事实,只看到自己想看的东西的人相比,更容易达成善举。
  93. 我们面临这样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那就是教育已经成为智慧和自由思想最主要的障碍之一。
  94. 作为一个人,对父母要尊敬,对子女要慈爱,对穷亲戚要慷慨,对一切人要有礼貌。
  95. 数学与神学的结合开始于毕达哥拉斯,它代表了希腊的、中世纪的以及直迄康德为止的近代的宗教哲学的特征。
  96. 荣耀归于身经无数年代战斗的勇猛战士,他们已为我们保有了无价的自由遗产。
  97. 人类一切的活动都发生于两个来源:冲动与愿望
  98. 在整个人类文明史中,当一切视乎频临灭亡之际,总会有一些具有远见与魅力的人站出来正本清源。
  99. 如果你渴望荣誉,你也许会忌妒拿破仑。但拿破仑曾忌妒凯撒,凯撒曾忌妒亚历山大,而亚历山大,我敢说,也曾忌妒那从未存在过的赫剌克里斯
  100. 若过着一种心烦意乱、放荡不羁的生活,那么青年人的头脑中就难以形成富有建设性的目标,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思想上所注重的是眼前的娱乐,而不是未来的成就。
  101. 缺乏,是幸福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
  102. 那种寻求麻醉的人,无论采用何种形式,除了希望遗忘,再无别的希望。
  103. “现在”是刚过去的时间上的一个“点”。
  104. 了解怎样和不确定性一起生活而不会迟疑不知所措,这大概就是我们这个时代哲学能教你的最主要的东西。
  105. 有三个简单的而强烈的热情决定我的一生,即对爱的需求,对知识的渴求和对人类苦难的难以承受的同情。
  106. 有那么两种类型的工作,一种是改变地球表面上和表面附近物体与其他物体的相对位置,另外一种是指挥别人从事第一项工作。

    上一篇:学富五车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