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作家莫泊桑的34句经典著名语录

日期:12-26作者:网友整理人气:90我来说

导读:
 

  居伊·德·莫泊桑(1850年8月5日—1893年7月6日),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擅长从平凡琐屑的事物中截取富有典型意义的片断,以小见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实。莫泊桑的文学成就以短篇小说最为突出,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对后世产生了极大影响。

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像得那么糟。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们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旧的希望实现了,或者泯灭了,新的希望的烈焰随之燃烧起来。如果一个人只管活一天算一天,什么希望也没有,他的生命实际上也就停止了。

天才不过是不断的思索,凡是有脑子的人,都有天才。

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世上真不知有多少能够成功立业的人,都因为把难得的时间轻轻放过而致默默无闻。

真实有时可以不像真的

生活永远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无论是好的,还是糟的时候都需要坚强!

床陪伴我们终生,我们生在上面,长在上面,最后将死在上面

才能是来自独创性。独创性是思维、观察、理解和判断的一种独特的方式。

河水这一成不变的运动比大西洋的惊涛骇浪更可怕。

彗星的光芒不会永远那么耀眼,世界上的一切都会衰老。

我们所爱的,常常不是一个男人,而是爱情本身。那天晚上,月光才是你的真正情人。

只要有一种无穷的自信充满了心灵,再凭着坚强的意志和独立不羁的才智,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大自然和人类的残酷的暴行,令我们发出恐惧和愤怒的呐喊,但是绝不会刺痛我们的心,绝不会令我们像看到某些让人感伤的小事那样背上起鸡皮疙瘩。

生活不可能想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大艺术家就是那些将个人的想象力强加给全人类的人们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世上不知有多少人,为着疏懒误了自己的人生。奋发,活动。做事,谈话考虑问题之类,对某种人是很困难的事。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

世上真不知道有多少能成就功业的人,都因把难得的时间轻轻放过以致默默无闻了。

一个合法的吻与一个偷来的吻是永远不可同日而语的。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空气是温和的,是使我们浑身懒得支持不住的,莫名其妙地会感动得流泪的那种渗透肌肤的温和。

圣勃夫的诗:出生,活着,死去,全都在同一所房子里!

他竟没有感觉到自己这一生是怎么过去的,因为他出了中学大门。就直接跨进了办公室,只不过从前望而生畏的学监,如今换成了他怕得要命的上司。

感官的结合不过是心灵结合的印记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秋天,绚烂的秋天,把它的金色和紫色掺杂在依然鲜明的最后剩余的绿色里,仿佛是日光融成了点滴从天上落到了茂密的树丛里。

极细小的一件事可以成全你,也可以败坏你。

生活,从来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美好,也不是想象的那样不幸。

宗教,就是为了要塞满天国的财库,而让人们松开他们的钱袋口,或是使口袋变成空无一物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