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表示获得的英语单词用法辨析

日期:12-19作者:网友整理人气:600我来说

导读:

   1.acquire :强调通过不断的、持续的努力而获得某物(知识、能力和荣誉等),也指日积月累地渐渐地获得。书面语用词。

2.attain:正式用词,多用于庄重场合,主要指通过努力达到重要目的或得到珍贵的东西。如:

The scientist attained great fame by a new discovery.(那科学家由于一次新发现而出了名。)

3.obtain :较正式用词,着重通过巨大努力、要求而得到所需或盼望已久的东西。

Howard had failed to obtain a scholarship.(霍华德没能得到奖学金。)

4.gain :侧重指经过努力或有意识行动而取得某种成就或获得某种利益或好处。

They gained the victory after a bloody battle.(浴血奋战后他们赢得了胜利。)

5.get :普通用词,使用广泛,可指以任何方式得到某物,也不一定要经过努力。

6.win :主要指通过努力、斗争、比赛等而获得胜利。

7.earn :侧重指依靠自己的劳动或因付出代价与有功而获得。

8.achieve:多指克服困难后取得胜利,成功,强调“得到”这一结果。如:

He achieved his ambition in the end.(他最终实现了他的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