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缩写e.g.和etc.是什么意思

日期:12-19作者:网友整理人气:3063我来说

导读:

   经常看到句子里有e.g. 这是拉丁文exempli gratia 的缩写,它的意思是“举个例子,比如”,等同与“for example”,目的就是用几个例子来说明前面的观点。e.g.发音也是直接读for example. 不要读E G。

还有一个是etc. 它是etcetera 的缩写,意思是“等等”,相当于“and so on”一般放在句后。发音是[et'setərə=爱,赛特rə] 不要读ETC。

注意e.g. 和etc. 不能出现在同一句话中,因为e.g. 是表示泛泛的举几个例子,并没有囊括所有的实例,其中就已经包含“等等”,如果再加一个etc. 就画蛇添足了,例如下面这句话就是错的:

Writing instructors focus on a number of complex skills that require extensive practice (e.g., organization, clear expression, logical thinking, etc.)

注意,用它们的时候,不要把“小点”给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