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系统清晰的英语口语发音技巧教程之吞音

日期:12-25作者:网友整理人气:116我来说

导读:
【吞音】
 
吞音是指省略部分字母发音的行为,我们一般暗含的是吞辅音,是在正确流利的情况下发生的。
 
【吞音和失去爆破的区别】
 
吞音是省略发音,失去爆破是失去爆破音的爆破部分,不是省略整个爆破音。所以「失爆」不等于「完全省略」或「吞音」。尤其是在单词内部,一般只能「失爆」不能「吞音」。
 
【辅音+h】 
 
辅音+h,即前一个单词以辅音结尾,而后一个单词以h开头时,h的发音常常被省略掉。
 
【例句】 
 
① Tell her I will be late for a while. 
② Come here. 
③ I love her.
 
 
【爆破音作结尾】
 
六个爆破音[b] [p] [d] [t] [k] [g]作句子结尾,会吞音。
 
例如:
① Oh, my god!
② Good night!
 
【辅音+同样的辅音】
 
辅音+同样的辅音,即当前一个单词以一个辅音结尾,而后一个单词以该辅音开始时,我们可以将其合并发成同一个音。一般[s] [z] [ts] [dz] [ʃ] [ʒ] [tʃ] [dʒ] [θ] [ð] 这几个辅音会出现这种吞音现象。为了以示区别,可适当延长这个音。
 
【例句】 
 
① I'm going to gas station. 
② some milk
③ class schedul 
④ car rental 
⑤ call later
 
【特殊吞音情况】
 
give me 读成[gi_mi:]
它的缩读形式gimme跟这里的技巧息息相关
 
例句:Sweetheart, just give me another chance, okay, we'll start all over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