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冠词的用法

日期:12-19作者:网友整理人气:151我来说

导读:

1)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England,Mary。

2)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例如:

They are teachers. 他们是教师。

3)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例如: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4)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例如: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 离开水人就无法生存。

5)在季节、月份、节日、 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例如: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 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在称呼或表示官衔,职位的名词前不加冠词。例如:

The guards took the American to General Lee. 士兵们把这个美国人送到李将军那里。

7)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如have breakfast,play chess。

8)当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名词并用时,常省去冠词。例如:

I can’t write without pen or pencil. 没有钢笔和铅笔,我就写不了字。

9)当by 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如by bus,by train。

10)有些个体名词不用冠词,如school,college,prison,market,hospital,bed,table,class,town,church,court 等个体名词,直接置于介词后,表示该名词的深层含义。例如:

go to hospital 去医院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  去医院 (并不是去看病,而是有其他目的)

11)不用冠词的序数词;

a. 序数词前有物主代词时。

b. 序数词作副词。例如:He came first in the race. 他跑步得了第一。

c. 在固定词组中,如at(the)first, first of all, from first to last等。

4. 冠词与形容词+名词结构

1)两个形容词都有冠词,表示两个不同的人或物。例如:

He raises a black and a white cat. 他养了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

The black and the white cats are hers. 这黑猫和白猫都是她的。

2)如后一个形容词无冠词,则指一人或一物。例如:

He raises a black and white cat. 他养了一只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