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有名词前冠词的使用问题

日期:12-19作者:网友整理人气:54我来说

导读:

在通常情况下,专有名词前要用零冠词,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它也可以连用定冠词或不定冠词,如不定冠词表人名的专有名词连用,可以表示“一个叫……的人”“一个类似……的人”“……的作品”等。如:

A Mr Smith phoned just now. 一位名叫史密斯先生的人刚才来过电话。

若人名需要特指,则其前用定冠词。如:

The Smith you’re looking for no longer lives here. 你找的那个史密斯不住这儿了。

表示姓氏的名词若用于复数,它与定冠词连用可以表示全家人或全家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如:

The Smiths don’t usually like staying at hotels, but last summer they spent a few days at a very nice hotel by the sea. 史密斯一家通常不喜欢住酒店,但是去年夏天,他们在海边一家非常好的酒店里过了几天。

表地点的专有名词前若有描绘性定语修饰,有时可连用不定冠词,表示“一个……的地方”。如:

The visitors here are greatly impressed by the fact that people from all walks of life are working hard for a new Jiangsu. 为了建设一个新的江苏,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努力工作,这些都深深地感动着来这儿的游客。

若表地点的专有名词需要特指,有时还可连用定冠词。如:

The Chicago of the 1920s was a terrifying place. 20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是一个恐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