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物学家赫胥黎29句经典名言

日期:12-26作者:网友整理人气:93我来说

导读:

  托马斯·赫胥黎(Thomas Henry Huxley,1825年5月4日-1895年6月29日),英国著名博物学家,达尔文进化论最杰出的代表。

  托马斯·亨利·赫胥黎,是一个兴趣广泛而又才华横溢的人。他不仅是捍卫科学真理的斗士,也是一位充满才情的具有极高文学禀赋的科学家。他是英国生物学家,因捍卫查尔斯·达尔文的进化论而有“达尔文的坚定追随者”之称。

  人们感到痛苦的不是他们用笑声取代了思考,而是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以及为什么不再思考。《美丽新世界》

  在病态社会中,精神病人才是真正健康的人。《美丽新世界》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

  在人们心里,稳定不如动乱热闹;心想事成也不如曲折离奇来的动人,更不如抵抗诱惑或是为了抗拒激情和怀疑来的引人入胜。幸福从来就不会显得伟大。《美丽新世界》

  人类心智最深的恶,是盲信而不求证

  人生的伟大目的不在于知而在于行。

  社会和自然的区别就在于,社会是有一定道德目标的。

  没有哪一个聪明人会否定痛苦与忧愁的锻炼价值。

  尽可能广泛地涉猎各门学问,并且尽可能深入地择一钻研。

  充满着欢乐与斗争精神的人们,永远带着欢乐,欢迎雷霆与阳光。

  下定决心,果断行动,并承担后果。在这世界上犹豫不决成就不了任何事。-

  大凡实际接触过科学研究的人都知道,不肯超越事实的人很少会有成就。

  人生不是受环境的支配,而是受自己习惯思想的恐吓。

  我不是心灵的船长,只是它闹闹嚷嚷的乘客。

  要意志坚强,要勤奋,要探索,要发现,而且永不屈服,珍惜在我们前进道路上降临的善,忍受我们之中和周围的恶,并下决心去消除它。

  人尽管生活在时间之中,却应追求永恒,要努力放弃肉体的享受,而坚持精神的水准。

  每一个懂得如何读书的人,就懂得如何利用所学来增进自己的能力,改善自己生活的方式,并使生活充满意义与乐趣。

  英国向全世界证明,至少有一个民族认为,专制政治和煽动宣传并不是治国的必要选择,自由与秩序并非必然相互斥力,知识高于威严,自由讨论是真理的生命,也是国家真正统一的生命。《支持“物种起源”的学说》

  科学家是在理性的最高法庭上对自然界最忠实的诠释着,但是假如无知成为法官的顾问,偏见成为陪审团的审判长时,科学家诚实的发言又有什么用处呢?《支持“物种起源”的学说》

  尽可能广泛地涉猎各门学问,并且尽可能深入地择一钻研。

  只要我们具有能够改善事物的能力,我们的首要职责就是利用它并训练我们的全部智慧和能力,来为我们人类至高无上的事业服务。

  这不太像水滴,虽然水的确能够滴穿最坚硬的花冈岩;要说嘛,倒是像滴滴的封蜡,一滴一滴落下,粘住,结壳,跟滴落的地方结合在一起,最后把岩石变成了个红疙瘩。《美丽新世界》

  充满欢乐与战斗精神的人们,永远带着快乐,欢迎雷霆与阳光&helpp;&helpp;

  在科学工作中,不愿意越过事实前进一步的人,很少能理解事实。

  听起来有些难以置信,不过,在你们不了解历史的时候,过去的事大部分听起来的确叫人难以相信。《美丽新世界》

  不明白科学的意义是掌握不了科学的。《美丽新世界》

  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是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

  越伟大、越有独创精神的人越喜欢孤独。

  在任何情况下道德教育都是不能够诉诸理智的。